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陳子豪叮嚀多吃飯 賴丁誌再見安送高雄進四強

2020-06-05 18:23:00

2020-06-05 18:23 聯合報 記者蘇志畬/新北即時報導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高雄市以4:3擊敗新北市,賽後開心合影。記者蘇志畬/攝影

在玉山盃青棒錦標賽面對衛冕軍新北市隊,高雄市隊從落後到追平,九局下再靠著高一的賴丁誌代打敲出再見安打,以4:3拿下A組勝部冠軍,晉級四強,新北市則要在6日與屏東縣爭奪敗部第一。

高雄與新北的兩強相爭,直到三局上林吳晉瑋的兩分打點三壘安打,為新北市在該局取得3:0領先,高雄市慢慢追回分數,五局下劉俊豪滾地推進獲得一分,七局下劉貴元三壘安打帶有一分打點,劉俊豪再次滾地推進敲回追平分。

平手僵局來到九局下,賴丁誌在兩出局、一二壘有人時上場代打,在滿球數時從林昱珉手中敲出右外野安打,賴丁誌表示,林昱珉的球不好打,一開始設定變化球沒掌握好,改設定直球卻又接連看到變化球,最後只想「差不多的球就打」,敲出個人在全國賽的第一支再見安打。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賴丁誌(中)敲出再見安打,高雄市以4:3擊敗新北市。記者蘇志畬/攝影

高雄市總教練李來發表示,賴丁誌的優點是打擊穩定,雖然近況不佳,「但還是對他有信心,他沒有放棄自己,最後關鍵時刻有所發揮,是很有潛力的選手。」

賴丁誌第一場先發表現不佳,被調到代打,開始調整揮棒軌跡,等待機會,今天教練派他上場前,曾問他有沒有信心,賴丁誌說:「一定要說有啊。」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賴丁誌敲出再見安打,高雄市以4:3擊敗新北市。記者蘇志畬/攝影

賴丁誌的好表現可能有「血統」加持,表哥是中信兄弟的強打陳子豪,賴丁誌想要學習他的強打風格,曾問陳子豪要如何培養力量?表哥建議他:「多吃飯。」賴丁誌高中就增重了五公斤,180公分、83公斤的身材,跟表哥已經相距不遠。

更多最新玉山盃消息請上粉絲團,並按讚、追蹤加分享,讓你不漏接每場賽事最新消息、抽獎活動

玉山盃粉專

玉山盃官網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1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