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賴丁誌敲再見安 高雄闖四強

2020-06-05 23:44:00

2020-06-05 23:44 聯合報 記者蘇志畬/新北報導

賴丁誌敲出再見安打。 記者蘇志畬/攝影

面對衛冕軍新北市隊,高雄市隊從落後到追平,九局下再靠著高一的賴丁誌代打敲出再見安打,以四比三獲勝,繼桃園市隊之後,成功晉級本屆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四強;今天新北市對屏東縣隊、台北市對台東縣隊爭取最後兩張門票。

高雄與新北的兩強相爭,三局上林吳晉瑋的兩分打點三壘安打,為新北市在該局取得三比○領先,高雄市從五局下由劉俊豪滾地推進,先追一分,七局下劉貴元三壘安打帶有一分打點,劉俊豪再次滾地推進,敲回追平分。

平手局面來到九局下,賴丁誌在兩出局、一二壘有人時上場代打,在滿球數時從U十八世界盃國手林昱珉手中敲出右外野安打,成為個人在全國賽的第一支再見安打。高市總教練李來發表示,賴丁誌打擊穩定,雖然近況不佳,「他沒有放棄自己,最後關鍵時刻有所發揮。」

賴丁誌的好表現可能有「血統」加持,為了學習表哥、中信兄弟隊強打陳子豪的風格,曾詢問如何培養力量?表哥建議:「多吃飯。」賴丁誌高中就增重了五公斤,一八○公分、八十三公斤的身材,跟表哥已相距不遠。

屏東縣在敗部面臨「輸球就回家」的危機,賽前已將行李全數打包,結果以九比三擊敗嘉義縣隊,繼續挺進,先發投手林萬益拒絕被換下,用一○六球投完六點二局,失三分、兩分自責,拿下勝投;「最強第九棒」池恩齊單場三安、三打點,在玉山盃已經連續四戰單場至少三安。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16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