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代打建功 林昱珉:可能教練覺得我很有天份

2020-06-06 15:19:00

2020-06-06 15:19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

昨天在力拚玉山盃青棒錦標賽4強之戰被敲再見安打,新北市左投林昱珉今天改以打擊建功,5局下代打敲出勝利打點,助球隊以7:5淘汰屏東縣,拿下4強門票,林昱珉說:「可以為球隊盡一份心力最好,要彌補昨天的過錯。」

林昱珉代打揮出致勝安打。記者葉姵妤/攝影

新北市昨天對戰高雄市,林昱珉後援2.1局失2分,包括在9局下被敲出再見安打,讓球隊落入敗部再拚晉級資格。回想前役的最後一球,林昱珉說:「那顆球感覺沒有失投,是運氣問題。」

今天新北市再戰屏東縣又陷入苦戰,5局上打完戰成3:3平手,5局下滿壘局面,林昱珉被換上場代打,揮出左外野方向安打,敲回球隊致勝分,新北市也靠單局4分攻勢奠定勝基。

新北市總教練周宗志指出,因原本輪到的打者楊正宇近況不理想,林昱珉則是擊球率高,因此在壘上有人時就有準備換林昱珉代打。

林昱珉前役後援被敲再見安打。圖/棒協提供

林昱珉透露,自己原本還在作紀錄,比賽中被教練叫去揮棒,之後就上場打擊,他笑稱:「可能教練覺得我很有天份吧,關鍵的時候打得比較好。」能替球隊打下勝利打點,他也提到:「只是靠以前的感覺在打而已。」

林昱珉從高一起就是球隊主力投手,去年也入選中華隊參與U18世界盃,雖過去有不錯的攻擊能力,但教練團為了保護他,上高中後就讓他專心當投手,林昱珉說:「一兩個月練習(打擊)一次而已。」然而他在今年初在高中木棒聯賽也曾客串打者,連兩戰打第1棒,繳出4支3表現。

更多最新玉山盃消息請上粉絲團,並按讚、追蹤加分享,讓你不漏接每場賽事最新消息、抽獎活動

玉山盃粉專

玉山盃官網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17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