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林昱珉代打敲致勝一擊 新北淘汰屏東進4強

2020-06-06 15:05:00

2020-06-06 15:05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桃園即時報導

新北市連6年闖進玉山盃4強。圖/中華棒協提供

衛冕軍新北市隊今天在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對上屏東縣隊,爭取從A組敗部出線,兩隊也打出一場耗時3小時又38分鐘的激戰,新北市前役的敗戰投手林昱珉,此戰在5局下代打揮出致勝一擊,助新北市終場以7:5淘汰屏東縣,連6年闖進4強。

新北市昨天在A組勝部冠軍戰對上高雄市,左投林昱珉登板後援,在9局下被敲出再見安打,新北市終場以3:4輸球掉入敗部,今天再爭4強資格;對手屏東縣則在本屆賽事首戰就輸給新北市,從敗部拚復活。

雙方在玉山盃二度碰頭,比賽前段上演拉鋸戰,5局上打完戰成3:3平手,5局下新北市靠2次保送和林雅唐的安打攻占滿壘,教練團打林昱珉煥上場代打,而他敲出左外野方向的安打,替球隊送回超前分,也成為此戰勝利打點,新北市單局進帳4分致勝。

新北市總教練周宗志解釋,原本輪到的打者楊正宇近2場比賽狀況不理想,「林昱珉雖然很少打擊,但他擊球率高,比賽中就有跟他說,如果前3局分數沒有拉開,輪到楊正宇打擊時剛好壘上有跑者,就換他上去打。」

新北市全場揮出9支安打,比對手少4支,但靠著林昱珉帶起大局攻勢,加上4名投手壓制對手,合力守勝。劉予承先發5局失3分、送出8次三振,拿下勝投,退場後還接替三壘守備,林旺熙中繼2局失1分,賴知頎中繼1局無失分,第9局由「火球男」潘文輝飆154公里速球關門。

兩隊在玉山盃首戰碰頭時,新北市以4:0完封屏東縣,今天再次交手卻贏得辛苦,屏東縣單場揮出13支安打,包括5支長打,周宗志也坦言「有點被嚇到」,尤其點名單場3安、差全壘打締造完全打擊的潘瑋祥,「感覺他們的打擊跟第一場落差很大,這場每個打者擊球都很確實。」

新北市贏球後挺進4強,明天將強碰宿敵桃園市,提前上演去年冠軍戰對決,周宗志說:「全力搶勝,可用的兵都會上,看誰狀況好就誰上。」

更多最新玉山盃消息請上粉絲團,並按讚、追蹤加分享,讓你不漏接每場賽事最新消息、抽獎活動

玉山盃粉專

玉山盃官網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17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