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延長賽頂著壓力 林順安後援守勝不留遺憾

2020-06-06 21:06:00

2020-06-06 21:06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

台東縣隊今天在玉山盃青棒錦標賽於延長賽11局以4:3淘汰台北市隊,林順安以5.2局無失分的強力後援表現成為一大功臣,即使在突破僵局制的緊張局面下,仍能面帶笑容化解危機,他笑說:「我很享受這比賽。」

林順安今天在6局上接替先發投手林志光登板,雖讓台北市靠高飛犧牲打攻回追平分,替林志光多丟一分,但隨即控制住局面,把比賽帶進延長賽。而他在第10、11局突破僵局制中也頂住壓力,沒有失分,製造球隊靠再見安打贏球的機會。

林順安透露,自己過去在其他盃賽就有過多次投突破僵局制的經驗,今天再度面臨同樣的局面,雖然還是會緊張,「但覺得把我該做的做好就好。」他也坦言自己當下很亢奮。

台東縣在10局下攻占滿壘時,正好輪到林順安打擊,他原有機會自己終結比賽,但擊出飛球出局,他說:「想說要往外野打,但沒有掌握好,機會沒有把握住,很可惜。」然而他接著在11局跑回球隊再見分。

台東縣總教練葉明嘉透露,林順安是球隊倚重的中繼投手,危機處理能力很好,雖然今天控球有點落差,比賽後段他也說他會緊張,但我有鼓勵他盡力丟,他也高三了,不要留下遺憾。

林順安高中前兩年都在玉山盃前受傷,直到今年才首度踏上這舞台,也是高中的最後一次,今天靠好表現幫助球隊連3年闖進4強,林順安說:「沒有留下遺憾。」而剩最後2場決賽,他也盼能拚回生涯首次入選國手的機會。

林順安11局下跑回致勝分。記者葉姵妤/攝影

台東縣隊林順安後援5.2局無失分奪勝。記者葉姵妤/攝影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1/4618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