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春季聯賽/陳連宏強打兒子接棒 陳建川拿到打擊獎

2020-06-06 22:04:00

2020-06-06 22:04 聯合報 記者婁靖平/即時報導

109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今日落幕,兩支老牌勁旅球隊合作金庫、台灣電力隊並列冠軍,大會並選出個人獎,富邦悍將隊前總教練陳連宏的兒子陳建川獲得打擊獎。

效力開南大學的陳建川,本屆聯賽打擊率6成21,火力相當驚人,遺傳了爸爸的神力好基因,也希望可以拚到國手資歷。

陳建川身高186公分,剛升大學時曾兼練投手,投球準度不錯,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陳建川曾有傷史,大二後便讓他專心打擊,「打擊可能有遺傳到爸爸」。

陳建川表示,平時打擊有問題會請教爸爸,「他會提醒我調整動作,鼓勵我不要想太多」。

開南雖未打進8強,但除了陳建川之外,許峻暘也以兩勝、防禦率0的表現獲得投手獎。

其餘個人獎項為全壘打獎:彭名宇(台中成棒、4支、16場)、最有價值球員獎:黃佳瑋(合作金庫)、教練獎:鄭竣哲(台灣電力)、許順益(合作金庫)。

今天首場勝部、敗部冠軍戰,合庫全場擊出13支安打,5名投手輪番上陣力保不失分,以11:0提前8局結束比賽,將戰線延長到加賽。

第2戰一開賽,台電靠李育全安打先馳得點,但下半局開始下起大雨,經過等待後,場地濕滑無法再進行比賽,大會裁定比賽取消,合庫、台電並列冠軍。

合庫總教練許順益總教練表示,今天第1場比賽面對不能輸的壓力,加上在敗部已連續5天出賽,野手雖發揮得很出色,但是投手負擔確實較重。

合庫、台電為國內目前唯二公營的社會甲組球隊,也是許多優秀球員選擇穩定出路的第一志願,陣中不少選手都是中華隊主要成員。

兩隊皆認為,雖然彼此在比賽中是競爭角色,但對於基層棒球推展都有責任,要讓台灣棒球愈來愈好,也期待透過兩隊一起努力,未來能有更多企業投入。

成棒甲組春季聯賽,合庫、台電隊並列冠軍。圖/中華棒球協會提供

陳建川和爸爸陳連宏身材、長相神似,打擊能力也不遑多讓。中央社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18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