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高雄晉冠軍戰 新北、桃園今強碰

2020-06-08 00:02:00

2020-06-08 00:02 聯合報 記者吳敏欣/新北報導

高雄市隊率先拿到玉山盃冠軍賽門票。圖/中華棒球協會提供

玉山盃青棒賽四強戰,高雄市隊投打都有發揮,以陳委聖中繼四點一局無失分,表現最為亮眼,打線也幫忙挹注十四支安打,最後因現場氣候不佳,以打完七局裁定,六比○淘汰台東縣隊。

高雄市三局下趁著對方守備失誤突破鴨蛋,該局攻獲兩分,之後又在第五、六局再各下兩分,比數逐漸拉開差距;此役高育佐、孔念恩、馬鋼和黃秉揚都有兩支安打的演出。

高雄市先發投手辛俊昇三局上、一人出局時,出現一、三壘有人的危機,總教練李來發當機立斷,派出陳委聖接替登板,他一上場製造雙殺化解危機,隨後沒被敲出任何安打,成為穩固戰局的最大功臣。

李來發解釋,由於進入四強賽,各隊實力都很接近,沒有穩贏的局面,才會在領先情況下,仍提前啟動牛棚;而陳委聖的特性就是穩,雖然球速不快,但是控球沒話講。

高二的陳委聖是第二度參加玉山盃,和去年不同的是,這次「北征」和教練謝豐駿同房,更能獲得提點,把入選中華隊國手的個人目標擺一邊:「教練跟我說要以整體為主,吩咐我要平常心,盡力去丟就好。」

另一場備受矚目的四強戰因氣候不佳昨天未能如期開打,去年冠軍戰組合新北市和桃園市隊提前碰頭,這場青棒霸權之爭,延到今天早上十點,三重棒球場原地舉行,贏家可晉級明天的冠軍戰,因為季軍戰取消之故,輸的隊伍就要和台東縣並列第三名。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2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