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整年就拚這場」 桃園奪隊史第6冠

2020-06-09 23:39:00

2020-06-09 23:39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新北報導

桃園市奪下玉山盃冠軍。記者蘇志畬/攝影

桃園市連兩年在玉山盃青棒錦標賽闖進冠軍戰,昨天在三重棒球場對戰高雄市隊,兩名高二投手陳志杰、吳秉恩合力壓制對手,並在延長賽第十局靠保送攻進致勝兩分,終場以二比○勝出,奪下隊史第六冠,取得亞洲青棒錦標賽中華隊組訓權。

桃市昨天由去年U十八世界盃國手陳志杰先發,投六局用八十九球,拚到全身抽筋退場,被擊出四支安打,投出六次三振、無失分,之後吳秉恩接手,一路投到延長賽十局下,在突破僵局制中化解滿壘危機,替桃市守住冠軍。

吳秉恩連兩天後援,此戰投四局,被敲一安打、無失分,拿下冠軍戰勝投和大會MVP,他本屆玉山盃合計投九點一局只挨一安,防禦率零。桃市總教練吳柏宏肯定他的穩定性好,「從高一進來,最關鍵的比賽,危機處理一定交給他。」

吳柏宏指出:「吳秉恩雖然球速不快,但控球很精準,球都投在邊角,讓對手無法掌控。」吳秉恩自認此戰狀況不佳,球速沒有達到應有水準,因此以變化球為決勝球。

桃市今年由平鎮高中單一球隊代表,球隊近年在國內各大盃賽都是常勝軍,但直到今年才奪下等了六年的玉山盃冠軍,讓吳柏宏接任平鎮教頭後獨缺的一冠到手。他透露:「昨天跟球員說,一整年那麼辛苦就是拚這場,很感謝他們拚到最後。」

高市先發投手邱駿威也繳出亮眼表現,先發七局無失分,投出六次三振,但中繼投手在延長賽沒能頂住壓力,十局上滿壘時接連投出四壞球保送和觸身球丟分,高市無緣近三年來的第二冠,以亞軍收場,教頭李來發也嘆可惜,「就差一哩路。」

桃市奪冠取得亞青賽中華隊組訓權,棒協預計在十二日召開選訓會議,挑出中華隊卅六人培訓名單,而原訂九月在高雄開打的亞青賽,因疫情影響,確定延後至十二月下旬舉行,地點仍為高雄澄清湖及立德棒球場。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2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