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U18對抗賽/二刀流宋晟睿暌違3個月 再登投手丘

2020-06-30 19:53:00

2020-06-30 19:53 聯合報 聯合新聞網/台東即時報導

宋晟睿在玉山U18中華藍白對抗賽第2戰飆速147公里。 聯合新聞網/台東攝影

來自平鎮高中的投、打「二刀流」宋晟睿,暌違近3個月再度在正式賽中投球,今天他在玉山U18中華藍白對抗賽第2戰後援1局,最快球速147公里,飆2次三振、送出3次保送、被敲2安打,失3分,但他自認表現還算可以,會碰上亂流主要是與捕手配球上出現一些問題。

宋晟睿今年將投入中職選秀,因此這次對抗賽也吸引各隊球探關注。今天他先擔任中華藍隊的開路先鋒,不過打擊沒有表現,吞下2次三振,之後在9上登板,一上場就先送出三振,不過他在兩出局後碰上亂流,讓白隊靠著安打、保送攻下3分逆轉戰局,好在自家打線把握最後攻擊機會,以10:5拿下勝利,對抗賽前2戰打完藍、白隊各拿1勝。

今天宋晟睿一登板,就吸引各隊球探注意,紛紛拿起手中測速槍,他透露自己最近一次出賽已是3月時的木棒聯賽,上周開始集訓才進牛棚練投2次。對於自己此役投球表現,宋晟睿自認還算滿意,會出現亂流主要是配球出現問題,這部分還要再與捕手溝通,「相信明天會有改善。」

總教練吳柏宏說:「之前較少讓宋晟睿投球,相信他多出賽後表現會更好。打擊部分感覺有些被動,不然他的長打能力和跑壘速度都很不錯。」對此宋晟睿解釋,自己攻擊變化球的能力較差,因此此役想設定攻擊變化球,「怎麼知道他們對我都投直球。」

雖然2場比賽只敲1支安打,面對國手資格及選秀的雙重壓力,宋晟睿並不著急,「現在就是想繼續提升長打能力,之前(國手)都是打小馬的,真的很想要打一次U系列的國際賽。」

前2戰打完,吳柏宏認為打擊在比賽後段才回溫的問題必須要改善,「不然如果在國際賽也是這樣是不行的,球員必須要再更積極攻擊才可以。」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69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