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U18對抗賽/卸職棒球員光環 蘇建榮任國家隊教練受肯定

2020-07-06 15:32:00

2020-07-06 15:32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蘇建榮(左)。 聯合新聞網

目前在大同高中執教的蘇建榮,今年玉山盃率領屏東縣打出佳績,也讓他首度有機會當上國家隊教練,「當選手時期都沒機會穿上這件球衣,我當然是非常開心,代表我是值得被肯定的。」

蘇建榮是這次U18中華教練團之一,主要負責外野及跑壘部分,他在2016年卸下職棒球員光環後,先至綺麗珊瑚成棒隊當球員、教練,去年考取專任教練資格,回到家鄉任教,執教首年球隊成績就有大幅提升,也讓他有機會首度穿上這件藍白球衣。

「這件事(當中華隊教練)是我選手退下來後想都沒想過的事,從沒想過會穿上中華隊球衣。」蘇建榮球員時期沒有任何國手資歷,沒想到回到基層第一年就有機會穿上中華隊球衣,也讓他直呼開心。

「對我球員還是教練生涯來說當然是非常開心,代表我是值得被肯定的。」蘇建榮表示,能來到培訓隊的36名球員都是國內青棒的佼佼者,他們的技術已經非常成熟,因此希望能帶給他們一些打擊、跑壘的觀念。

蘇建榮認為,現在球探、教練不一定完全都是看打球技術,有很多像是跑壘積極度、再進壘的拚勁,這都是每位教練、球探想要看到的。

「我覺得會打球不一定會玩球,包含一些回傳球、守備狀況來時,有沒有把狀況先想在腦中,而不是發生時才去想,這是一個好球員必須要有的特質。」除了中華隊的任務外,蘇建榮更希望能將大同高中棒球隊帶得更好,「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也還要繼續加油。」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8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