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U18對抗賽/「變髮」圖強 強打蔡佳諺破除低潮敲首安

2020-07-07 15:09:00

2020-07-07 15:09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台東即時報導

去年U18世界盃國手的蔡佳諺前5戰18打席無安打,第6戰「首安」終於出爐。 聯合新聞網/台東攝影

去年U18世界盃國手的蔡佳諺,今年再度來到培訓隊後卻碰上低潮,前5戰18打席無安打,只靠著3次保送上壘及1次高飛犧牲打打回1打點,第6戰「首安」終於出爐,他說:「前一天剪髮也將壞運剪掉,不好的都過去了。」

來自穀保家商的蔡佳諺今年玉山盃摘下打點獎及最佳指定打擊獎,木棒聯賽也是繳出高達4成38的打擊率,順利入選36人培訓名單,不過他在9天7戰的對抗賽卻陷入低潮,前5戰一安難求。

蔡佳諺表示,前幾天打擊時自己都想得太複雜也放不開,沒有安打後就越來越急,第6戰他改變心態,鎖定直球攻擊,終於揮出對抗賽首安,「想法簡單一點就好。」

蔡佳諺利用5日的休兵日「變髮」,隔日就成功敲安。 聯合新聞網/台東攝影

事實上,蔡佳諺利用5日的休兵日「變髮」,隔日就成功敲安,他笑說:「不好的都過去了,剛好要去文化報到需要把頭髮剪掉,沒想到安打就也開張。」

今年將畢業的他不像同學林子崴等人確定投入中職選秀,蔡佳諺決定再到大學學習,希望能像學長陳真一樣,在大學階段打擊大爆發。

蔡佳諺說:「到文化後希望能將打擊這部分再往上提升,文化打者的power都很不錯,學長(陳真)也都會給我建議,叫我繼續加油。」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8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