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U23」林昱珉參賽 新北組穀保、鶯歌聯隊出征

2021-08-06 13:49:00

▲王貞治盃新北市連霸。(圖/記者楊舒帆攝)

▲王貞治盃新北市林昱珉。(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受疫情影響的玉山盃青棒賽,將於10日開打,新北市重新組隊出發,多位高三畢業生仍留在聯隊,包含已經入選U23培訓隊的林昱珉,要拚最佳成績。

新北市王貞治盃奪冠,原本冠軍成員不能再參加玉山盃,今年則特例參賽,因此新北市組成完整陣容,包含林昱珉及多位野手再回到聯隊。

高中最強左投林昱珉未投入中職選秀,將繼續升學拚旅外,此次玉山盃將扮演短局數的關鍵角色,總教練周宗志表示,「林昱珉之前都在台東休息,剛入選U23且在集訓中,玉山盃開打前一天才會回來報到,讓他以短局數為主。」至於鶯歌工商林旺熙和鄧佳安也會擔任後援角色。

畢業球員暑假期間仍參加玉山盃,周宗志表示,「現在很多大學還沒開始練,他們本來就有跟我們線上練習,剛好回來打這比賽,趁暑假銜接大學的部分。」投手群先發角色會以馮皓、沈家羲等9月準備升高二、高三的球員為主,野手陣容夠完整,除了楊峻豪、林盛恩及林佳緯等擔綱中心棒次之外,鶯歌工商許賀捷、蔡誥翔加入提升戰力。

受疫情影響多達約兩個月僅能線上訓練,周宗志說,「剛開始疫情嚴重,選手沒辦法出門活動空間有侷限,投手只能在家裡揮毛巾,野手找空一點的地方揮棒練習。疫情緩和就好一點,最起碼可以外出傳接球,野手可以找地方擊球練習,改善比較多。」這周開始,申請新北市防疫專案,新北市集訓備戰。

玉山盃原本是遴選U18國手的重點觀察賽事,今年受疫情影響U18世界盃延後到明年,因此冠軍隊並無組訓權的資格。新北市聯隊選擇參賽就想爭取佳績,周宗志說,「會希望球員把最好一面展現出來,畢竟每個盃賽都很重要,該做的事情做好,不要太在乎國手與否。」

▲新北市隊派出王貞治盃冠軍班底。(圖/記者楊舒帆攝)

▲新北市隊派出王貞治盃冠軍班底。(圖/記者楊舒帆攝)



新聞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049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