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看「麟洋配」奪金很熱血 林昱珉期待2028打奧運

2021-08-10 14:58:00

▲高中木棒聯賽,穀保林昱珉、王威倫、鶯歌陳冠豪。(圖/學生棒聯提供)

▲林昱珉。(圖/學生棒聯提供)

記者楊舒帆/新北報導

東京奧運剛落幕,台灣無緣參與棒球項目,最快2028年才有機會再爭取踏上奧運舞台,2019年拿下U18世界盃冠軍的黃金世代,有望成為國家隊主力。左投林昱珉看了羽球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奪金過程很熱血,期待自己未來也有機會打奧運。

原本中職放棄組中華隊參加奧運後,由棒協組隊有將林昱珉列為人選,最後仍因疫情練習場地難喬而落空。林昱珉說,「原本要打的時候很期待,因為我才18歲,如果能去打,可以跟很多20歲、30歲以上的球員一起比賽,不管有沒有獎牌都是很好的經驗,奧運是比以前經歷還要更大場面,可以學習到很多。」

韓國最後以第4名作收,19歲左投李義里先發對墨西哥和多明尼加和美國先發都投滿5局,表現相當精彩,韓媒就預言未來國家隊左投接班人。林昱珉雖然錯過這次奧運,但還有機會在2028年奧運拼上國家隊,這段期間透過各項國際賽累積經驗,現在他就正在U23中華隊培訓,玉山盃青棒賽恢復開打,回到新北聯隊增加投手戰力。

林昱珉集訓期間沒有錯過台灣選手在奧運的精彩表現,印象最深刻的是羽球男雙「麟洋配」,他說,「他們一開始不被看好,第一場輸掉,可以打到金牌很厲害,很羨慕他們。」

統一獅內野手林子豪曾說有機會的話,希望2028年奧運可以再跟U18隊友一起攜手打奧運,林昱珉也說,「如果到時候所屬球團放人一定打,會有一種責任感,有實力的人要為台灣爭光。跟U18隊友,這段時間很少有機會同一隊,如果能再同隊打奧運當然好啊。」



新聞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05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