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左投廖啓翔變化球奏效中繼奪勝 想學陳冠宇抗壓

2021-08-10 14:18:00

▲玉山盃青棒,高雄市廖啟翔。(圖/中華棒協提供)

▲玉山盃青棒,高雄市廖啓翔。(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新北報導

玉山盃青棒賽經過疫情延後至10日開打,高雄市左投廖啓翔中繼好投壓制台南市,他的偶像是陳冠宇,期待未來能看齊他的抗壓性。

高雄市迎戰台南市,先發投手2局上遇到亂流滿壘危機,廖啓翔登板馬上連解決2人,然後受場地影響被敲二壘安打清壘遭到反超,不過接下來仍回穩壓制,隊友再搖回領先,以4比3獲勝,讓他拿下勝投。

廖啓翔投4.1局,被敲4安打無失分,教練胡睿呈表示,「他身材不是很好,也有他的優勢,他比較敢跟打者對決,控球不錯,變化球是強項,這場有發揮出來。」受疫情影響,廖啓翔坦言,「很久沒練球,這陣子下雨,室內練習很少牛棚,以平常心去投球。有危機時登板,教練給我機會就好好把握住,不要再失分。」因場地讓隊友無法接捕飛球而失3分,他也保持正面,「那時候就鼓勵隊友,好好打回去。」

今年升上高三的廖啓翔,過去比賽機會不多,他很感謝教練給機會,能好好表現,他握有曲球、滑球及變速球等球種,距離畢業還有一年,他說,「球速想增加,身材想吃胖一點,太瘦了。」偶像是剛加入樂天桃猿的陳冠宇,廖啓翔說,「因為他的身材也不是特別突出,但球場上壓制力好,抗壓性很好,希望能往他的方向前進。」

廖啓翔戴著帽沿寫著「相信自己」的帽子,原來是離開聯隊的三民高中盧泓捷留下的帽子,剛好戴到同樣左投學長的帽子,廖啓翔說,「這句話也可以鼓勵自己。」雖然跟廖啓翔不同高中,仍因聯隊而結緣,廖啓翔說,從學長身上也學到很多,會跟他討教投球問題。



新聞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05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