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林盛恩青棒大賽初登場 飆生涯最速150自己也嚇到

2021-08-10 18:18:00

▲玉山盃青棒,新北市林盛恩、劉俊緯。(圖/中華棒協提供)

▲玉山盃青棒,新北市林盛恩。(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新北報導

玉山盃青棒錦標賽10日開打,新北市由林盛恩先發5局奪7K領軍,青棒大賽首次先發亮相就飆生涯最速150公里,讓他賽後嚇一跳直呼,「真的假的?」

林盛恩用74球投5局,被敲2安打,奪7次三振,無失分壓制台中市,好投奪勝,新北市總教練周宗志表示,最近因疫情透過線上訓練他調整不錯,「上學期讓他以打者為主,下學期從東岸聯盟朝先發投手調整,當時投兩場跟今天一樣投5局,今天表現也在水準之內。」

林盛恩坦言,「控球不錯,直球不錯,缺點是變化球準確度,還有變化角度也不太好。」全場7次三振,有一半以上是直球對決打者,至於變化球則有曲球、滑球及變速球。周宗志提到,「今天整體表現預期內,除了變化球因最近實戰次數不多,掌握度不太好,但直球不錯。」

林盛恩此戰均速145公里以上,有2顆球達150公里,他賽後聽聞嚇一跳,「真的假的?我不知道。原本高二黑豹旗之前想投到151公里,是教練給自己的目標。」

國中時期飆破140公里就備受注目,高一上學期先讓手臂休息,下學期再度突破自己,他坦言,「一開始知道明天要先發滿緊張,晚上意象訓練,想好會遇到什麼情形,今天一起來就放鬆不緊張。」這場比賽1局上新北市進攻後就因雨中斷,林盛恩1球未投就休息2.5小時才登板,他說,「沒有受到影響,休息一下是好事。」



新聞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05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