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盧孟揚8K強壓綠色怪物 今年剛練的指叉球發威

2021-08-14 13:21:00

▲玉山盃青棒,嘉義縣投手盧孟揚。(圖/中華棒協提供)

▲玉山盃青棒,嘉義縣投手盧孟揚。(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新北報導

嘉義縣投手盧孟揚14日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季軍戰,繳出6局好投直到7局才遇到亂流,率隊以8比5擊敗高雄市,拿下隊史佳績,關鍵在於指叉球發揮效果。

面對穿上綠色怪物戰袍以高苑為主體的高雄市聯隊,嘉義縣先發投手盧孟揚主投6局僅在4局上被敲長打失分,7局上續投,保送後被連續安打才退場,接替的隊友失掉4分,有3分算在他的帳上。盧孟凱飆8次三振,被敲4安打,失4分拿下勝投。

盧孟揚表示,「投得還不錯,後面體力有點掉下來,看能投多久就多久,最後一場盡力。」因疫情影響,備戰期間連牛棚都有困難,但他仍在球場上展現球威。他說,「把球壓力控準,變化球為主,直球跟指叉球比較多,今年2月才練指叉球,看同學丟,請他教我,再靠自己掌握感覺。」

嘉義縣季軍創隊史最佳,致勝英雄盧孟揚說,「很開心,因為我們才練不到一個禮拜,沒有進牛棚,把自己該做的做好,也謝謝高三畢業的學長回來,很盡力幫我打很多分。」



新聞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055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