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蔡佳諺難忘玉山盃奪冠入選U18中華隊 最後抱回世界盃冠軍

2022-05-26 16:14:00

▲▼玉山盃,李晨薰,蔡佳諺。(圖/棒協提供)

▲玉山盃開賽記者會。(圖/棒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有「台灣甲子園」之稱的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將於6月2日熱血開打,來自18個縣市(34所高中職)、近400位青棒好手參加,共同角逐入選中華隊資格,今日在台北舉行賽前記者會,兩位學長蔡佳諺、李晨薰現身為學弟們加油。

去年玉山盃受疫情影響共8隊參賽,最後冠軍戰新北市交手桃園市,因大雨以及U18世界盃延期無關組訓權,最後裁定和局,出現玉山盃史上第一次並列冠軍。桃園市仍是完成2連霸。

談起玉山盃最印象深刻的一戰,現就讀開南大學的野手蔡佳諺表示當屬高二那年拿下冠軍,入選U18中華隊,和身旁的李晨薰一起出征國際賽,最後擊敗美國拿下2019年U18世界盃冠軍,「那是一場感動的比賽。」

李晨薰則勉勵學弟們,「享受比賽,每一場都當作最後一場來拚。再拿一個世界盃冠軍回來。」

今年玉山盃預賽將自6月2日展開,分別在新北市三重棒球場及臺體大棒球場兩地進行,18縣市分為A、B兩組,採雙敗淘汰賽制,,6月10、11日四強決賽將移師台北市天母棒球場進行,網路及電視有多種平台轉播。

▲▼蔡佳諺,李晨薰。(圖/記者鍾東穎攝)

▲蔡佳諺、李晨薰出席玉山盃。(圖/記者鍾東穎攝)



新聞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25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