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雲林「有默契」拚四強 蔡昊峻三振秀吸睛

2022-05-30 23:25:00

▲麥寮高中代表雲林縣。(圖/學生棒聯提供)

▲麥寮高中代表雲林縣。(圖/學生棒聯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雲林縣由麥寮高中代表出征玉山盃,陣容與木棒聯賽變動不大,王牌蔡昊峻領軍,以「凝聚力」為優勢,展現拚搏精神挑戰四強。

投手陣容方面有4大主力,包含蔡昊峻、李智鈞、廖昭雄及辜茂碩,教練吳秉倫透露,「蔡昊峻王貞治盃完全休息長達一個月,調整回比賽感覺,玉山盃以後援為主,另3投先發盡量吃局數,調度會比較活,不會受隔場所影響。」

談到投球優勢,特別關注蔡昊峻的三振能力,他在黑豹旗曾有單場13K紀錄,吳秉倫表示,蔡昊峻因為武器球有吊打者的實力,三振會比較多,廖昭雄、李智鈞則是用球數精簡,搭配滑球、伸卡球等球路讓守備幫忙。辜茂碩變化球實力也不錯。

當家游擊手兼任隊長鄭俊瑋扛第3棒,吳秉倫指出,他的棒子比較黏,有腳程能做戰術,兩位高一「小鋼砲」余政陽、孫畯程擔任第4、5棒,吳秉倫透露,雖然他們才高一但力量大,都有全壘打實力,有未來性。陳祐丞埋伏在第6棒,關鍵內野守備位置二、游交給陳祐丞、鄭俊瑋,廖昭雄沒有投球會負擔三壘。

整體戰力高一佔半數,吳秉倫說,算是給他們表現機會,但也有本錢一搏,實力不會差太多。受疫情影響上周六才練球,這幾天多做調整到最好,「我們是單一球隊大家熟悉有默契,掌握球員也有優勢。玉山盃挑戰四強,如果球員正常發揮,爭取前面一點名次,也會讓國手名額增多。」



新聞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26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