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宋嘉翔攻擊型捕手 選秀熱門有望衝擊首輪

2022-06-02 12:35:00

▲穀保捕手宋嘉翔。(圖/學生棒聯提供)

▲穀保捕手宋嘉翔。(圖/學生棒聯提供)

記者王真魚/新北報導

新北穀保主戰捕手宋嘉翔在同屆捕手攻守實力被評為佼佼者,評估有望前兩輪、甚至衝擊首輪。總教練周宗志直言,他的最大優勢在於守備,未來有機會養成攻擊型捕手,另外阻殺能力也很不錯,傳二壘最快1秒8。

高中今年將有3名捕手投入選秀,除了宋嘉翔,還有高苑潘磊、成德李奇軒。周宗志認為,在3名捕手當中,宋嘉翔最大優勢在守備,蹲捕、傳球出色,且攻守很平均。

「在三年級下學期,他的狀況更為穩定,帶領投手、配球都有一定能力,有一些盃賽,會放給他主導。」周宗志說。

高三下學期,宋嘉翔也修正打擊,周宗志指出,他本身擊球滿有力量,在調整動作之後,擊球方面更穩定,「我想到職棒階段,打擊再加強的話,是有機會養成攻擊性捕手。」

與學長林辰勳(現效力味全龍)相比,周宗志表示,兩人各有優勢,「同時期相比的話,辰勳擋球細膩度、打擊穩定度更好,嘉翔阻殺、長打能力相對出色。」根據球隊先前測試,宋嘉翔傳二壘最快1秒8,平均1秒9到2秒。

球探評估,宋嘉翔是本屆最好捕手,攻守穩定,和2018年狀元捕手戴培峰同期相比,守備雖不及於他,但攻擊能力更好,在今年的選秀小年當中,前兩輪被挑走沒問題,也有機會在首輪就獲青睞。



新聞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264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