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邱鑫「核彈頭」扛高中首轟 學偶像王柏融打擊

2022-06-02 14:56:00

▲邱鑫。(圖/記者王真魚攝)

▲邱鑫。(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新北報導

玉山盃2日開打,新北在首場賽事就擊出雙位數安打,邱鑫扮演「核彈頭」敲雙安,包括4局擊出陽春砲。總教練周宗志虧他都在練打開轟,此役終於擊出高中生涯首發全壘打,他將學長王柏融視為偶像,連打擊姿勢都神似。

按照教練團事先規劃,邱鑫與劉俊緯打前2棒,兩人表現稱職。邱鑫開局就擊出安打,2局保送上壘,4局扛陽春砲;劉俊緯也包辦雙安,其中在2局擊出清壘三壘安打,貢獻3分打點。

邱鑫的背號為「7」,剛好是王柏融穀保時期的背號,他的打擊姿勢也和學長很像。他坦言,因為打擊方式類似,有試著揣摩王柏融的準備動作,「很喜歡學長打擊的感覺,擊球都不會差太多。」

此役擊出全壘打,連周宗志都很驚訝,他笑說:「如果沒記錯,他沒在比賽打過,練習時倒是滿常打出去的。」

邱鑫自認並非全壘打型打者,沒有刻意追求長打,「畢竟自己是第一棒,上壘比較重要。」開轟是鎖定直球,當下以為只是平凡的高飛球,他不好意思地說,「沒想到飛那麼遠,可能今天開竅了,或許這2年做重量有差。」

今年高二將升高三,邱鑫有明確的目標,希望準備好自己,明年畢業有機會報名選秀,「其實高一就有在思考,會以此方向努力。」



新聞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26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