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舒治浩催個人最速被說像土雞 李杜宏點出職棒課題

2022-06-02 17:45:00

▲2021年新北U18青棒賽台北市投手舒治浩。(圖/主辦單位提供)

▲台北市投手舒治浩。(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王真魚/新北報導

玉山盃2日開打,台北市投手舒治浩在5局後援登板,飆速148公里,追平個人最速,幫助台北終場5比0完封雲林。總教練李杜宏形容他就是像隻「土雞」,擁有剛猛球速,對他有更高期待,相信他未來能突破150公里火球。

舒治浩去年在黑豹旗對雲林飆出148公里,今天再度交手,後援2.1局面對7名打者,飆出4次三振,另有1次四壞球,沒有被敲任何安打,無失分。

李杜宏認為,舒治浩這場可以更好,主要還是控球有些偏差,「他一直在試著挑戰測速槍,有時太過催球速,重心容易跑掉,導致控球跑掉,希望他除了既有的速度及準度,也能夠運用自己的球路,投出應有投球內容。」

球探評價,舒治浩進職棒之後將是可用的後援戰力,李杜宏指出,他最大的優勢在於擁有多種球路,包括彈指、變速、二縫以及滑球,但也希望他能夠精進自己,成為更成熟的投手,「要好好去思考,怎麼利用速差、球路位移來面對打者。」

舒治浩已經決定挑戰職棒,李杜宏直言:「只要有職棒要,就阿彌陀佛了。」並以「土雞」形容自己的子弟兵,「站在上面看起來不起眼,但長得結實,出手的爆發力很好。」

「我想如果下半身運用更好的話,整個力量連結會更理想。」李杜宏看好舒治浩接下來飆破150公里不是問題,「現在球團、球探看到的,都是他的剛猛球速,協調性、節奏更好的話,未來一定不只這樣。」



新聞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26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