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大心臟到沒有神經 雲林高一新星辜茂碩7局完投完封勝

2022-06-03 12:50:00

▲▼雲林縣投手辜茂碩。(圖/中華棒協提供)

▲雲林縣投手辜茂碩。(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玉山盃青棒錦標賽3日兩地開打,雲林縣小高一辜茂碩完投7局、飆出5三振,僅被敲出3支安打,率隊以3比0完封臺東縣,辜茂碩大心臟表現讓教練打趣說,「他沒有神經。」

雲林縣由麥寮高中代表出征玉山盃,陣容與木棒聯賽變動不大,王牌投手蔡昊峻因傷和剛解隔離,昨首戰表現不理想,雲林以0比5輸給台北市,所以今天雲林必須要贏臺東才能晉級,否則就會被淘汰。

雲林今天推出潛力超新星辜茂碩先發,主投7局用了87球,出現1次四壞、1次觸身,另有5次三振,辜茂碩表示國中有投過7局,今天追平生涯最長局數,自評表現還好,「控球還要加強,壞球太多。」

▲▼雲林縣投手辜茂碩。(圖/中華棒協提供)

▲雲林縣投手辜茂碩。(圖/中華棒協提供)

「今天能投這麼久我也驚訝。」麥寮教練楊博超表示,前一次參加完東岸聯盟比賽後,多名球員因疫情隔離,「休了2個禮拜,上個禮拜練4天就出門比賽,所以他今天可以投這麼久,蠻意外的。」

楊博超笑說辜茂碩不像高一,「丟到人、被打全壘打也不會怎麼樣,應該不要說心臟大顆,他沒有神經。」辜茂碩透露還是會緊張,只是沒有表現出來,昨天先發守外野提前適應比賽。

雲林在第1局靠著2人保送和1支安打攻佔滿壘,第5棒陳祐丞敲出清壘的二壘安打,送回3分,也打下臺東先發投手陽崧儒。在7局制的玉山盃,剩下6局兩隊都無斬獲,終場雲林就靠著這3分擊敗臺東。

▲▼雲林縣陳祐丞。(圖/中華棒協提供)

▲雲林縣陳祐丞。(圖/中華棒協提供)



新聞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26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