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投入選秀!盧孟揚自學「螃蟹球」偶像是劉致榮

2022-06-03 16:19:00

▲▼嘉義縣盧孟揚。(圖/中華棒協提供)

▲嘉義縣盧孟揚。(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玉山盃青棒錦標賽3日兩地開打,嘉義縣和台中市鏖戰延長賽才以2比1險勝,嘉義縣高三先發投手盧孟揚主投4.2局,今年高中畢業確定投入中職季中選秀,他透露剛自學練成「螃蟹球」,偶像是旅美「火球男」劉致榮。

盧孟揚今天主投4.2局用了80球,送出3次四壞、7次三振,被敲出3支安打無失分,但高一打線熄火因此無關勝負退場,盧孟揚能投變速球、指叉球,上個月還自學了「螃蟹球」想增加球種,「今天有用在場上,效果還不錯。」

盧孟揚今年要從東石高中畢業,投入選秀,嘉義縣總教練陳聯豐表示,子弟兵最快球速達147公里,協調性不錯,未來性可期,「我是建議選到前5輪在打職棒,不然先去讀大學比較好,職棒淘汰率很高。」

盧孟揚表示5月初決定投入職棒選秀,「去大學跟職棒選擇的話,如果現在有機會,我想現在出來選,這和家人討論的結果。家裡給我的期望蠻高的,我也不希望選到不好。」職棒第六隊出現也是原因之一。

盧孟揚身高182公分,體重僅65公斤,他無奈表示有積極增重,每天吃四餐,還看中醫調養身體,但中藥吃了拉肚子停藥,之後會再去看醫生,希望能成功增重,這也是他前進職棒前的目標之一。

「教練說我要增重跟控制脾氣,有時候練習投不好會對自己生氣,但沒有必要這樣,還在改。」盧孟揚也透露偶像是學長劉致榮,兩人都是崇明國中畢業的好手。



新聞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265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