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成德有望連4年誕出職棒球員?教頭:關鍵是心態和堅持

2022-06-04 13:50:00

▲▼新竹市。(圖/中華棒協提供)

▲新竹市由成德高中單一球隊出征玉山盃。(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新竹市今年由成德高中單一球隊出征玉山盃,由高三3投1捕扮演領頭羊角色,其中3名投手都有意選秀,今天先發的莊孟源飆7K奪勝投,成德前3年都有產出職棒球員,今年是否有機會連4年值得期待。

新竹市輸掉前2戰,今天面對臺中市,背負不能輸的壓力,莊孟源主投5.1局,用了77球,只被敲出1支安打,另有7次三振和1次四壞保送,無失分退場,最後新竹市以7比0獲勝,莊孟源收下勝投。

新竹市教頭黃郁倫表示今年3名高三投手莊孟源、「阿布」黃玠瀚和李奇軒都有意選秀,其中莊孟源危機處理能不錯,這次玉山盃希望能打到最後爭取入選培訓隊,選秀機會也會大增。

成德過去3年都有誕出職棒球員,2019年旅美的陳聖平、2020年加入中職樂天桃猿的王志煊、邱家慶,以及2021年的加入富邦悍將的王苡丞,黃郁倫認為,「高中生心態很重要,還有有沒有堅持到最後才是未來能成大器關鍵。」

黃郁倫也建議莊孟源,「他如果沒上就繼續讀大學,他只缺速度,還有一些經驗上的東西,高中跟成棒還是不同等級的差別,要把自己準備的很好,才能去挑戰職業,因為職棒門檻越來越高。」

▲▼新竹市莊孟源 。(圖/中華棒協提供)

▲新竹市莊孟源 。(圖/中華棒協提供)



新聞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26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