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嘉義縣「小巨人」完封勝 欣賞兄弟吳俊偉態度

2022-06-05 15:27:00

▲玉山盃嘉義縣許健嘉。(圖/中華棒協提供)

▲玉山盃嘉義縣許健嘉。(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新北報導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5日賽事,嘉義縣170公分投手「小巨人」許健嘉102球完封7局,僅被敲2安打,奪6次三振,率隊以4比0獲勝。

許健嘉首局投出保送,被敲1安打亂流後回穩,他賽後坦言,「第一局不太穩,本來在旁邊熱身感覺還不錯,上場反而投到怕怕的,內野手鼓勵我,慢慢調整回來。」

許健嘉2局後只有2保送及1安打讓對方零星上壘機會,全場僅被敲2安打,奪6次三振無失分。總教練陳聯豐表示,「他一年級就成完封過成德高中,身材不佳球速也不快,但轉速尾勁不錯,今天到第5局有問他能不能再投,完封企圖心很強烈。」嘉義縣第4棒魏興明扮演攻擊要角,2安打1打點,跑回2分表現最亮眼。

除了直球之外,許健嘉還有曲球當武器,國中時期就展現投球實力,球速近140公里,也曾考慮去平鎮高中,但考量競爭力太強,到嘉義縣東石高中有更多機會。面對彰化縣打線,賽前吸取學長盧孟陽過去的對戰經驗,他表示,「學長建議我看他們揮棒方式,直球多投一點。」

適時搭配變化球製造速差奏效是能演出完封勝的關鍵,最喜歡的投手是同樣身材不突出的中信兄弟吳俊偉,許健嘉說,「很欣賞他的態度,值得去學習,身材雖然不高,但丟出來球不輸身材好的投手。」

嘉義縣獲勝後下一戰將面對衛冕軍新北市,陳聯豐表示,各隊受疫情影響,調整狀況都不是最好,還是要看臨場表現。




新聞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266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