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前兄弟李志傑懂教滑球 驚訝兒子李軍增速8公里

2022-06-06 14:14:00

▲玉山盃,王上任、李軍。(圖/中華棒協提供)

▲玉山盃,李軍。(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二代象小藍波」李志傑的兒子李軍也走棒球路,玉山盃亮相投球,幫助球隊保生機,李軍是全家唯一的左撇子,爆料滑球是「老爸教的」,野手出身的李志傑笑言,「我是捕手底,接過很多球。」

李君目前就讀美和高一,加入屏東聯隊參加玉山盃,6日敗部賽事在6局領先1分時登板,亂流失2分後,隊友7局上要回領先,李軍7局下守住勝利。李軍表示,「很緊張!怕輸了比賽,一個一個抓出局數。」國中常面對這種局面,高中第一次面對,他坦言,「更緊張,因為打者打擊都比較成熟。」

全家只有李軍是左撇子,從小跟著爸爸的球隊下課去玩球,李志傑也支持兒子的棒球路,目前是投打兼修的二刀流,投手的偶像是火球男查普曼。李軍國中時期球速最快135公里,近一年增加8公里來到144公里,關鍵是重量訓練,他也為自己設下目標,「高一先投145公里,高三畢業前150公里。」

李志傑則說,「有點驚訝他球速變這麼快,畢竟高中以野手為主,也沒有在丟牛棚,頂多傳接球用投手動作,上肢核心加強重訓做很勤,但評估會再長高,所以負重沒有很重。」

李軍握有滑球、變速球,他指出,「滑球是跟爸爸學的,教我握法試試看,丟得滿好的。」野手出身的李志傑說,「我以前是捕手底不要懷疑,接過很多種球路,滑球也分很多種,原本他的滑球很大顆,教他手腕不要去轉,扣住就好,自然就有轉速,他領悟能力好。」

作為父親也是教練,李志傑透露雙重角色的兩難,「給他觀念而已,太深入跟他講反而聽不進去,傳影片讓他參考,例如一些左投牽制影片,讓他去模仿。」李軍握有很多球路,李志傑建議,「配球不要太『光鮮亮麗』,球有尾勁的話直球為主,不需要單一打者所有球種都丟,這也是需要經驗累積。」



新聞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26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