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台北市驚險獲勝 重砲林培緯掃2長打將選秀

2022-06-06 16:34:00

▲林培緯 。(圖/中華棒協提供)

▲林培緯 。(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新北報導

玉山盃青棒錦標賽6日進行敗部賽事,前一戰遭到新北市無安打比賽,台北市火力回溫,中心打線林培緯2支長打先馳得點,新竹市古家年轟3分砲扳平,最後7局下靠著新竹市投手控球不穩 ,投出再見四壞保送,以4比3險勝。

談到贏球關鍵,台北市總教練李杜宏表示,「投手前幾局壓制對方打擊,到6局才被安打,贏球贏得驚險,球隊在跑壘和守備有瑕疵,差點輸球。」陣中不少球員確診,有些身體還不太舒服,且賽前練投次數不多,考量這點在比賽中多上場適應,因此採投手車輪戰。

林培緯首局掃二壘安打帶回1分,3局下再度二壘安打開路,張瑋倫也敲二壘安打此局追加2分,以3比0領先。台北市7局下利用鍾庭貴安打開路,新竹市最後兩任投手都控球不穩,連續3保送奉送勝利。台北市後援投手黃翰克6局上挨3分砲後回穩,奪3K守住勝利。

台北市主砲林培緯兩支長打建功,李杜宏透露,林培緯有點像同為大理畢業、獲味全龍挑中的李展毅,他們在站上打擊區會讓人害怕,觀念還需要修正,還沒有把真正實力展現出來,重視全力揮球,跟球節奏等技巧還需要經驗累積。

林培緯高一就自費跟隨李展毅到校外訓練中心加強,體脂降低和肌肉量都有提升,他坦言,想學一些新的訓練方式,敏捷和力量都變得更好。升高三的時候就確定想要選秀,當時李展毅也鼓勵他一起挑戰職棒,主要守備位置為一、三壘,王貞治盃是青棒巔峰,以7成5的打擊率拿下打擊獎,不過隨著最後一天比賽確診後,體能下滑揮棒速度也有影響,來到玉山盃手感較慢熱。

林培緯此戰終於掃出兩支長打,貢獻1打點 、1得分,前一天教練李杜軒提點打擊觀念奏效,他表示,「學長說,前面打不好是已經過去應該要專注當下,這場比賽試著設定球路,內角、紅中攻擊,剛好都有打到。」他也希望玉山盃能彌補王貞治盃的遺憾,打進四強再對平鎮為主體的桃園市。



新聞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26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