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阮裕智球速激增逾20公里 今再飆個人最速!

2022-06-09 13:35:00

▲阮裕智 。(圖/棒協提供)

▲阮裕智 。(圖/棒協提供)

記者王真魚/新北報導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9日進行B組勝部冠軍戰,台南市三大王牌阮裕智、尹柏淮以及黃宥瑋相繼登板,不過終場2比4遭桃園市逆轉。阮裕智5.1局僅失1分,飆出147公里,刷新個人生涯最速,今年畢業後將叩關職棒。

阮裕智高一時球速僅120公里,個人到訓練中心增加爆發力及肩膀肌力,球速激增;去年黑豹旗投破140公里,最快來到144公里。

此役對桃園之戰,阮裕智以直球、滑球為主,5.1局被敲4安,飆出5次三振,沒有任何保送,5局遭張趙紘安打失掉唯一1分;這場也飆出147公里為生涯最速,均速約142公里。球探眼睛為之一亮,直言他有很大的進步。

總教練何信賢指出,他的速度、控球都很不錯,唯獨5局的失投,稍微可惜一點,「2好球投高了,剛好被對方逮中。」

阮裕智去年黑豹旗之後,便萌生投入選秀的想法。他身高180公分,先天條件佳,揮臂流暢,進職棒後可以往先發培養,速度提升之後,選秀輪次有機會往前,約落在3到5輪左右。

得知自己投出147公里,他坦言有嚇一跳,很高興努力獲得回報,「這兩三年靠著重量訓練,並且調整下半身發力,把每天進步當目標。」

未來挑戰150公里球速?阮裕智笑說:「玉山盃有設定148公里,一步一步慢慢來。」

台南市另一王牌尹柏淮在6局1出局後接替登板,球速最快149公里,還未到個人極速,7局續投控球不穩,保送首名打者後被王念好擊出安打,留下一二壘有人退場,黃宥瑋1出局後敬遠前一打席擊出三壘安的張趙紘,面對代打徐紹予,被擊出二壘長打,失掉3分。

何信賢認為,球隊開局有很好的士氣,「落後有打回來,可惜後面沒有把握。」尹柏淮此役沒有拿出正常表現,「感覺是有點緊張,或許是面對到比分近的狀況。」

台南市明天上午10點迎戰高雄市,兩隊在預賽交手過,當時台南市2比1險勝。何信賢表示,今天這場過去就過去了,明天重新再來,鼓勵選手全力以赴。



新聞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26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