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王柏融的麻吉 徐紹予代打清壘安率桃園挺進四強 

2022-06-09 14:12:00

▲徐紹予 。(圖/記者王真魚攝)

▲徐紹予 。(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新北報導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9日進行B組勝部冠軍戰,桃園市在7局滿壘靠徐紹予代打清壘安,一棒逆轉戰局,終場4比2擊敗台南市,挺進四強戰。桃園市總教練藍文成賽後表示,徐紹予本來就有一棒種傷害的能力,「那顆球打得非常漂亮。」

徐紹予畢業於長安國中,值得一提的是,北海道火腿「大王」王柏融與他的父母是忘年之交,大學時期,很常到他家開的餐廳串門子。

王柏融和徐紹予交情很好,也很照顧後輩,送他球具之外,還為他訂製手套,有空會分享職棒經驗。徐紹予笑說,「他是我之前的偶像,恩...現在也是啦,但我都不太敢正眼看他,很害羞,他都會說,我幹嘛斜眼看他,會故意逗我。」

藍文成賽後指出,本屆玉山盃,是設定徐紹予扛四棒,「但他得失心比較重,想法較多。」今天讓他在板凳待命,上場代打之前,特別鼓勵他,盡量挑高球攻擊,「剛好有那個機會,他打得非常好。」

徐紹予坦言,先前容易想太多,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今天在後面準備,上場打擊之前,告訴自己平常心,「盡量把球打得紮實。」很高興有完成教練賦予的任務,幫助球隊挺進四強戰,他直言:「很爽啊!」

台南市今天強碰桃園市,三大王牌阮裕智、尹柏淮以及黃宥瑋相繼登板,兩隊6局打完,台南2比1領先,7局上1出局滿壘局面,平鎮啟用代打小高一徐紹予,面對黃宥瑋,揮出深遠二壘長打,一棒清回3分打點,超前比分,陽念希7局登板,成功關門,守住球隊勝果。

6局被攻下2分,藍文成鼓勵選手,球賽都還沒結束,不能輕易放棄,「其實兩邊投手都不錯,有跟打者講,不用設定打多遠,關鍵是得點圈的掌握,以及看誰失誤;7局剛好前2棒有上壘,又故意保送,才有反攻的機會。」

桃園市挺進四強戰,週六上午11時迎戰台北市,藍文成表示,明天休息一天,會讓選手再調整一下,找出最適合的投手陣容。



新聞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26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