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選秀大物宋嘉翔5打點 新北市扣倒勝進四強

2022-06-11 12:18:00

▲玉山盃新北市蕭齊。(圖/中華棒協提供)

▲玉山盃新北市蕭齊。(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玉山盃青棒錦標賽11日進行四強賽,新北市火力全開,以12比0擊敗台南市,選秀首輪熱門捕手宋嘉翔單場2安打貢獻5打點。

新北市派出高一投手蕭齊先發,首局度過危機,第2局投2保送後換高三學長邱緯綸穩住戰局,總教練周宗志表示,「本來預賽有要讓他先發,但狀況調整不及,最近讓他牛棚好很多,所以讓他此戰先發,首局狀況不錯,第2局得失心太重要求控球,節奏有點亂。整體而言他目前直球和決勝球沒問題,控球是最需要改善的部分。」

▲玉山盃新北市宋嘉翔、邱緯綸。(圖/中華棒協提供)

▲玉山盃新北市宋嘉翔。(圖/中華棒協提供)

新北市靠邱緯綸守住0.2局危機,曾奕翔、韋宏亮、張峻瑋接替登板都無失分,曾奕翔還在單局演出3連K,鎖住台南市攻勢。新北市首局就靠宋嘉翔2打點安打帶動,攻下3分,2局下又是一輪猛攻,5安打、3保送灌進8分,包含宋嘉翔3打點清壘安打,提前5局迎接勝利。除了宋嘉翔之外,第4棒孫易磊2安打貢獻2打點、2得分,林佳緯1安打2打點,表現也很出色。

攻擊型捕手被視為選秀前兩輪大物,總教練周宗志表示,「他最近半年都維持高打擊率,有很大的成長,其實他剛進高中就很有力量,只是高二之前揮空率過高,高三這一年修正不少,且面對速球也能應對,隊內賽面對陣中145公里以上的投手,都掌握地不錯。」

▲玉山盃新北市蕭齊。(圖/中華棒協提供)

▲玉山盃新北市蕭齊。(圖/中華棒協提供)



新聞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270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