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舒治浩飆生涯最速149 自責四強賽抽筋投不下去

2022-06-11 17:02:00

▲玉山盃台北市舒治浩。(圖/記者楊舒帆攝)

▲玉山盃台北市舒治浩。(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台北市陽明高中舒治浩11日玉山盃四強賽先發,飆生涯最速149公里,不過丟到4局因抽筋提前退場,自責無法幫助球隊。高三這一年速球和變化球成長多,選秀有望爭取更高順位,想在高中畢業就挑戰中職的關鍵原因是,想幫助從小照顧他的姑姑和姑丈減輕負擔。

舒治浩先發壓制桃園市前3局順利壓制,桃園市總教練藍文成也說,「他是很優秀的投手,前幾局我們打者都追打壞球,後來提醒打者放掉變化球,鎖定直球。」

舒治浩4局下兩出局滿壘1好3壞時,因抽筋無法起身由隊友背退場,他賽後表示,「突然抽筋,很嚴重都站不起來,本來想丟完那局,可惜沒辦法。」舒治浩投3.2局,被敲3安打,有3次保送,奪4次三振,失1分。

此戰飆破生涯最速149公里,舒治浩說,「這次玉山盃信心有增加,比較敢對決,但有時候知道要先發會興奮過頭,變得只想催球速。今天就很想催,畢竟最後一場又對桃園市,隊友喊話150公里,很可惜沒達到。」

不僅球速提升,舒治浩還擁有多樣化的變化球,有滑球、彈指球、變速球、二縫線,最有信心的球路是彈指球,他說,「最近把變化球練到能控制的程度,有比較好一點,彈指曲球和直球都有提升控制。」

去年就設定選秀目標,舒治浩透露,高二就跟家人討論,「因為單親,想減輕家裡負擔,從小姑姑、姑丈照顧很像爸媽,很支持我的決定,阿公也還在上班,就想選秀拚拚看。」



新聞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27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