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陽念希100球完投勝 桃園挺進冠軍戰強碰新北

2022-06-11 17:00:00

▲玉山盃桃園市陽念希。(圖/中華棒協提供)

▲玉山盃桃園市陽念希。(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11日四強賽,桃園市靠著陽念希100球完投7局好投領軍,以4比1獲勝挺進冠軍戰,去年並列冠軍的桃園市與新北市將再度在冠軍戰碰頭。

台北市3局上攻佔得點圈時,楊宇承敲投手滾地球,陽念希下丘處理不及形成內野安打攻下1分,桃園市4局下突破台北市先發投手舒治浩,柯敬賢掃出二壘安打,王念好短打形成內野安打,張趙紘靠野手選擇上壘,這時舒治浩又投出保送形成滿壘,面對楊琮浩1好3壞時,舒治浩因抽筋退場,接替登板的黃翰克投出1壞球擠回追平分。

桃園市5局上再突破,許庭綸敲二壘安打,王念好跑出內野安打帶1打點,台北市再換張元愷登板,張趙紘選到保送,徐紹予適時安打追加保險分,6局下再利用對方失誤得分,最終以4比1獲勝。

陽念希用100球完投7局,被敲8安打,奪5次三振,失1分非責失分。桃園市總教練藍文成表示,「前幾局他沒有進入狀況,失1分也點自責,追平後心情平復,途中一度考慮換投,但他在兩壞球後又回穩,後面分數進帳後,就投出他自有的水準,問題不大。」

桃園市連兩年冠軍戰碰上新北市,藍文成說,「期待小高一發揮奇蹟,我們先發有多位高一球員,新北市陣容確實很優秀,不過球是圓的,打了才知道。」

陽念希締造高中生涯首次完投勝,他表示,「前幾天投球狀況不太好,可能玉山盃開打前休息太久,隊友得分後找回來感覺,沒想過能投完,能撐多久是多久。」此戰也是高中生涯最多局數、投球數,他說,「很爽!剛好100球,續航力有進步,高中做重量,體能也有加強。」

玉山盃首度擔任打者,陽念希四強賽結束投球任務後,冠軍戰將用打擊幫助球隊,陽念希說,「之前練習賽有打,只是比賽比較少打,看明天的表現,想試試看打很快的速球。」

▲玉山盃桃園市陽念希。(圖/中華棒協提供)

▲玉山盃桃園市。(圖/中華棒協提供)



新聞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27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