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新北劉俊緯攻守進步 扛游擊預約明年選秀

2022-06-12 18:08:00

▲玉山盃新北市隊長劉俊緯。(圖/記者楊舒帆攝)

▲玉山盃新北市隊長劉俊緯。(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科隊長劉俊緯在玉山盃表現稱職,冠軍戰敲出關鍵安打進帳1分打點,13打數4安打,游擊守備也是要角,獲選最佳明星球員游擊手。

總教練周宗志表示,「這半年他守備進步很多,一年級整年高二上學期,關鍵守備一直有狀況,下很多功夫,中線(劉)俊緯、(黃)劼希進步很多,不過劉俊緯明年若挑戰職棒,傳球和腳步變化是需要再加油。」

玉山盃12日冠軍戰,新北市交手桃園市,劉俊緯5局下敲1分打點安打,拉開至2比0領先,劉俊緯說,「身為隊長要把氣勢打回來,1分差和2分差有差。」這次玉山盃守備方面還算穩定,不會讓教練團擔心,打擊擊球穩定,除了冠軍戰前兩打席之外,都還掌握不錯。

劉俊緯攻擊扮演火車頭角色,周宗志提到,「他很清楚角色,不會一昧追求長打,教練團則期許他能更穩定。」不僅是攻擊重心,在球隊管理紀律上,教練也賦予他隊長的角色,高中木棒聯賽結束後就接棒。

劉俊緯說,「有一天到教練室,教練就告訴我要當隊長,其實滿驚訝的,還以為是(林)盛恩接隊長,原本跟教練說『我不太行』,但教練回我『沒有商量的,就是你』。」他也坦然面對,跟大家感情不錯,跟學長也沒有距離,「我不讓大家覺得我是隊長,不會用這個身份管他們,要讓他們尊重我。」



新聞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27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