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畢業前最後一次燃燒自我 花體與玉里聯軍拚佳績

2023-05-21 07:05:00

▲玉山盃花蓮縣。(圖/學生棒聯提供)

▲玉山盃花蓮縣。(圖/學生棒聯提供)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花蓮縣代表隊由花蓮體中與玉里高中組成聯隊參加玉山盃青棒賽,總教練是花體劉義傳,鼓勵四位花體高三球員石梓霖、莊子諒、林瑋喆、周瑞安,「高中最後一次賽事,盡情燃燒自己,不留遺憾。」

投手陣容方面,花體石梓霖和玉里張宥謙球速達142公里左右,投球類型相似,擁有滑曲球及指叉球,變速球也具備。

石梓霖高一約160公分,高三已經長到184公分,劉義傳表示,「技術隨著身高成長成正比,投球更有角度,莊子諒是主力捕手,他們從高一就是投捕搭當,他的阻殺能力不錯,從高三擔任隊長,具備領導力。」

張宥謙將擔任長中繼,他有球速、控球能力也不差,重要關鍵時刻,遇到危機能控制,不太會因為保送而造成守備壓力,化仁國中帶過他,了解他的實力。

打線安排交給玉里高中教練吳佳榮安排,陣中楊佑安、鄭明峰腳程快,打擊中規中矩,不要求打擊仰角多高,確實擊球,把球打強,戰術成功率就有機會。劉義傳表示,「希望他們在玉山盃盡情發揮,增加執行力,國手機會靠自己爭取,想得太深太遠沒有用,應先把自己份內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