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台南市4校聯軍陣容整齊 速度搶勝拚冠軍

2023-05-22 23:52:00

▲玉山盃台南市。(圖/學生棒聯提供)

▲玉山盃台南市。(圖/學生棒聯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台南市備戰玉山盃青棒錦標賽,由南英商工為主體,與善化高中、台南海事、白河商工組成聯軍,總教練何信賢點出優勢是速度,要以戰術運用搶分取勝,去年季軍今年要挑戰更好的名次。

台南市投手陣容高一、高二為主,南英商工主戰賴威誠、搭配左投林易霆,台南海事邱冠傑也會受種樣,穿上「1號」的黃子睿同樣台南海事出身,控球夠水準,搭配變化球克敵,這4位投手同樣都具備140公里以上的球速。

捕手特別挑選善化高中黃贊維,而非南英商工主戰捕手顏亞昱,因為黃贊維阻殺能力佳,配球和場上帶領能力,加上領悟力高配合教練團戰術,在近期練習賽,也很會帶隊友,因此獲選為隊長,顏亞昱則將扛指定打擊,用火力幫助球隊。

內野陣容由劉曜維、郭智元,蔡若新組成,他們分別來自南英、海事及白河,正透過練習賽培養默契,一壘將由主砲柯俊熙擔綱,總教練何信賢表示,希望他打擊穩定輸出,發揮自己的實力。

外野蔡承縉、黃子堯、石庭維及呂泳鋐腳程有優勢,第一棒可望由蔡承縉擔綱,中心棒次交給顏亞昱、柯俊熙、蔡若新及黃贊維,何信賢指出,他們都有長打能力,就看臨場順序怎麼排。

台南市聯隊上週開始集訓,與崑山科大、嘉義大學、遠東大學練習賽,何信賢透露,訓練狀況不錯,可利用速度搶勝,「若有打者上壘,就有機會作戰更好運用,靠戰術搶分。至於得點圈時,要再加強積極進攻的部分。」談到今年目標,何信賢則說,希望穩穩來,去年並列第三,期待能更好,投手、野手都還不錯,對手實力堅強,告訴球員平常心,把本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