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南投縣陣容新舊交替 找尋團隊默契、目標8強到手

2023-05-23 23:25:00

▲南投縣中興高中 。(圖/取自球隊粉專)

▲南投縣中興高中 。(圖/取自球隊粉專)

記者賴冠文/綜合報導

玉山盃南投縣由中興高中單一學校出征,教練陳韋誠表示玉山盃為下學年戰力做準備,主要是高三球員不多,大部分高三生都超齡,因此球隊組成以高一和高二球員出征,期待陣容能磨合的更完整。

投手部分,二年級2位左投陳冠諭、沈彥宏表現值得期待,陳冠諭去年就參加過玉山盃,經過一年賽事洗禮,經驗提升,儘管球速不快,但他的優點在於球路尾勁好,適合作戰的投手;沈彥宏則是球速快且有尾勁,身高185公分全隊最高,投起球來有壓制力。

另一名主力投手是林宇威自木棒聯賽開始受到矚目,是牛棚的主戰力,球速有到140公里,穩定性也很好,會排在比賽有狀況時可以支援的投手。

打擊部分,三年級的林育宸偏向長打型選手,關鍵時刻可以有所發揮,適時替球隊建功,二年級曾冠倫、高柏安都能有安打貢獻,大多為短程安打,不過腳程很快,也適合做戰術。

去年蔡亞伯是陣中投、打、守三拍子的關鍵球員,但今年升上高三受到年齡限制未能出賽,守備人選之中,以幸紘恩表現最穩定,高一就打過玉山盃,今年開始逐漸成為主戰游擊手。

中興高中再度代表南投縣出征玉山盃,從2個月前開始集訓備戰,也找鄰近縣市西苑高中、彰藝高中以賽代訓,總教練陳韋誠坦言今年目標想辦法拚進8強,最低目標就是要把8強拿到手,期待能闖進4強,同時把玉山盃當作下一年度做準備的第一個比賽。

「因為整體陣容進入換血、磨合期,一年級變多、三年級打得人比較多,因此要尋找球隊的第一個陣容,著重在戰術上面配合,增加彼此默契。」陳韋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