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U18世界亞軍成員 5火球男領軍新北市衝向三連霸

2023-05-24 05:13:00

▲玉山盃新北市。(圖/學生棒聯提供)

▲玉山盃新北市。(圖/學生棒聯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新北市出征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挑戰衛冕三連霸,陣中包含林盛恩、林佳緯、孫易磊、邱鑫及林鉑濬都是去年U18世界盃亞軍成員,擁有豐富的大賽經驗是最大優勢。

新北市擁有5位二刀流,包括孫易磊、林盛恩 、林鉑濬、曾偉喆及陳睦衡,成為教練團甜蜜的負擔,在棒次安排上,也會根據投手調度有所不同。

新北市投手戰力充裕,林盛恩、林鉑濬預賽會擔任雙終結者,先發交給徐翔聖、蕭齊、張峻瑋及黃仲翔,依比賽狀況調度,主力先發為蕭齊和徐翔聖,張峻瑋及黃仲翔則是先發、中繼都能勝任,有能力擔任「拆彈」解危機。而且最快球速達150公里的火球男就有林盛恩、孫易磊、林鉑濬、蕭齊及張峻瑋合計5位,實力不容小覷。

打線方面,當家開路先鋒邱鑫仍是固定第一棒,第四棒林佳緯依調整狀況可能調動棒次,孫易磊、張士群、曾偉喆、林盛恩、林鉑濬都是中心打線人選。

守備方面,主戰捕手交給李安家,第二號捕手古定玄可鎮守外野,可以靈活調度,第三號捕手則是陳睦衡。備受矚目的是游擊防線,隊長劉俊緯超齡,直接交棒給高一的葉弘仁,他的攻守能力不輸學長,而且少棒、青少棒都曾入選國家隊,具備大賽經驗,近期在東岸聯盟磨練經驗,與大學、城市隊交手的練習賽表現也很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