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桃園市找強投豪打組聯隊 還有二刀流參戰拚冠軍

2023-05-24 23:25:00

▲平鎮高中。(圖/記者楊舒帆攝)

▲平鎮高中。(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賴冠文/綜合報導

桃園市今年玉山盃仍以聯隊方式參賽,平鎮高中高二球員為球隊主力,找來北科附工強投豪打加強戰力,還有陽念希今年依舊以投打二刀流參賽,期待搶下冠軍。

延續上一年玉山盃,桃園市找來北科附工高三投手賴胤豪,在所屬球隊擔任後援,球速146公里。目前集訓安排先發角色,試著讓他投長局數,總教練吳柏宏表示如果設定在先發人選,方便調度,因此幫他調整試試看能否以先發為主,也評估他有飆速150公里的實力。

另一名北科附工好手同樣是高三生王念好,守備以三壘為主,去年是U18的國手,吳柏宏評價他的攻擊能力高中端排名前茅,「以全國來說攻擊能力不錯,加入桃園市代表隊,對我們攻擊方面加分很多,串聯度比較順暢,他不只能敲安打,連長打也能發揮,會設定中心棒次。」

投手部分,王牌先發左投林維恩今年在木棒聯賽表現優異,三振能力高,各球隊都會注意他的投球狀況。另外,陽念希今年繼續投打二刀流參戰,去年曾獲選U18國手,球速也有150公里。

吳柏宏特別點出高一新秀投手邱立璿,控球能力、變化球都很好,臨場表現有大將之風,「他不像一般的高一選手,讓我安心的是他不會怯場,勇於對決打者,球速大約142、143公里,有可能安排第一戰對宜蘭縣讓他打頭陣。」

今年中心棒次以柯敬賢、陽念希、王念好、張趙紘為主,而在王貞治盃奪下打擊獎的徐紹予、打點獎的全紹凱都有不錯打擊實力,會視對方投手排左、右打的先發陣容。

桃園市備戰玉山盃集訓約一個多月,加上練習賽調整狀態,目標搶下冠軍選上培訓隊,吳柏宏說:「告訴球員平常心去表現就好,我們去年奪冠失利,今年目標依舊是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