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U12台灣重砲長大了!韓碩恆將投入中職選秀

2023-05-25 20:44:00

▲韓碩恆      。(圖/記者王真魚攝)

▲韓碩恆 。(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新北報導

U12國手韓碩恆升上高中後加入強權新北穀保家商棒球隊,當年的強投豪打,高中名氣沒有其他同學來得亮眼,總教練周宗志對他仍有好評,「目前是守優於攻,職棒磨練加強一下,有機會成為中長程打者。」

韓碩恆是2017年U12世界盃國手,當年是中華隊王牌先發,且扛4棒,寫下連4場開轟紀錄,包括對美國滿貫砲。

台東出身的韓碩恆,國中加入家鄉球隊東大體中,畢業後自北部發展。高中的他,成績沒有過往來得亮眼,多數人對他印象停留在小時候。

國小頂著「強投豪打」、「台灣重砲」稱號,韓碩恆表示,小時候都是打鋁棒,其實大家都有一定長打能力,只是自己稍微突出一點。長大之後,他更知道自己的不足,包括一開始轉木棒的不適應,「到穀保之前,我知道這裡很多更強的學長,自己已有心理建設,要更努力,不努力就不會成功。」

已經高三的韓碩恆,畢業後將投入中職選秀,他表示,這是今年木棒聯賽結束後做出的決定,「想挑戰看看,給自己一個機會,看看能力到底在哪,真的沒有很好的話,會繼續加油。」

周宗志表示,韓碩恆在隊上是屬於守優於攻的選手,「因為臂力很好,三壘守備沒有大問題,比賽經驗都還不錯。」打擊方面,現階段屬於助攻類型,「但他的長打潛力還是在,稍微提高一下擊球率,進入職棒加強一下,應該可以成為中長程打者。」

穀保重視運動科學訓練,近2年與「草總」謝長亨合作,在Basepara貝思沛拉棒球學校進行科學化的訓練。韓碩恆認為有很大的幫助,「發現自己打擊瞬間爆發力不足,也透過運科加強爆發力,最近感覺不錯,希望延續下去。」

周宗志鼓勵他,要挑戰職棒,打擊上面得比別人更努力,韓碩恆放在心上,期許自己在玉山盃打出好成績,讓職棒球隊看見。他也向學長宋嘉翔看齊,「教練有說,他每次練球都是最後一位離開,自己要跟他看齊,無論哪一層及,都要努力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