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林盛恩生涯最速約160 身價破百萬美元日職開價比美職高

2023-05-26 11:18:00

▲林盛恩 。(圖/棒協提供)

▲林盛恩 。(圖/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穀保家商二刀流林盛恩自高一就備受國外球團矚目,今年6月畢業後就有機會旅外,據了解美、日職都有球隊開價,簽約金上看百萬美元,甚至日職球隊的條件還比美職好。

林盛恩25日玉山盃飆154公里速球,從高一至高三球速逐步提升,日前與合庫練習賽,現場數名球探測得最快球速98英里(約160英里)也有人測到100英里(約161公里)。有球探認為他不僅速球夠水準,還握有變速球,但目前掌握度最佳的變化球種是滑球。

從國中時期就展現打擊力量,高一即以二刀流發展,高二黑豹旗時,曾把球打到三重棒球場左外野後的打擊場屋頂,讓球探相當驚豔。去年曾經歷U18世界盃洗禮,冠軍戰對美國先發登板4.1局,失2分,今年還有機會扛U18中華隊王牌。

據了解,有美聯球隊開價百萬美元以上,有機會挑戰海盜陳柏毓125萬美元簽約金,這支美聯球隊已經多年未簽台灣球員,但長期有駐台球探追蹤基層好手。另也有日職央聯球隊開價,合約總值比美聯球隊還要高,就看林盛恩如何抉擇旅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