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周教練,我們做到了! 苗栗搶勝為車禍的教頭而戰

2023-05-26 16:36:00

▲范凱舜 (圖/主辦單位提供)

▲范凱舜 (圖/主辦單位提供)

實習記者馮茵/新北報導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今(26日)開打,苗栗縣首局靠著隊長范凱舜掃出長打,終場以4比3險勝彰化,賽後范凱舜想對周森毅教練說:「周教練,我們做到了!」

比賽首局,彰化縣投手陳韋澔對苗栗縣前兩棒吳昊昕、朱恩奇投出保送和觸身,再加上兩次暴投讓苗栗縣先馳得點,隊長范凱舜補上二壘安打再下一城,下一棒陳凱翊敲出安打,投手發生牽制失誤丟分,苗栗縣一口氣灌進3分大局,2局下延續氣勢,梁家瑋敲出安打,下一棒鄭智隆犧牲觸擊讓梁家瑋站上得點圈,吳昊昕補上適時安打追加一分。

3局上苗栗縣先發投手張甯翔出現亂流,讓彰化攻下1分,4局上再被追回1分,但後半場仍壓制住對方打線,7局再靠著後援劉仲甫關門成功,終場4比3險勝彰化。

總教練周森毅先前因遭遇酒駕追撞,缺席玉山盃賽事,苗栗縣由代理總教練林子寒代掌兵符,林子寒指出,「前半段比較好,後半段後繼無力」是球隊的老問題,本場比賽失分關鍵在投手,但只要累積經驗會越來越好。

隊長范凱舜有長打貢獻,林子寒稱讚他「表現不錯」,透露平時給他足夠發揮空間,「讓他去引導,他之後要上大學,要讓他成長,不會干預他配球。」

而范凱舜表示,因為王貞治盃3場沒安打,這次能敲出長打「很開心」,球隊一度面臨追平危機,范凱舜提醒投手「丟不準就把球放慢一點」,果然收到成效。范凱舜透露自己的偶像是「大師兄」林智勝,因為他攻擊策略好、打擊能力強。

本場比賽拿下艱辛一勝,范凱舜想對總教練周森毅說,「周教練,我們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