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趙佳誠致勝安突破投手戰 教練讚上進:打不好會哭

2023-05-26 18:35:00

▲高雄市趙佳誠。(圖/主辦單位提供)

▲高雄市趙佳誠。(圖/主辦單位提供)

實習記者馮茵/新北報導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今(26日)開打,台南市交手高雄市上演精采投手戰,前5局兩邊分數掛蛋戰成平手,但高雄市6局下突破僵局,靠著趙佳誠適時安打,終場1比0險勝台南,總教練洪榮宏評點趙佳誠是一名自我要求很高的選手,爆料他打不好的時候會哭。

高雄對上台南前5局0比0戰成平手,6下高雄面對投手邱冠傑,代打上陣的林劭倫選到保送,隨後同樣板凳出發的全科諺敲出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最後靠著趙佳誠適時安打,讓林劭倫跑回本場比賽唯一分,高雄終場1比0擊敗台南。

高雄市總教練洪榮宏評點打線表現,「3、4、5棒沒有發揮好,很可惜」,他提醒球員之後的比賽會越來越難打,要隨時進入備戰狀況。

此役由9棒趙佳誠挺身而出,洪榮宏並不意外,「平常很依賴他的爆發力,因為是U12、U15國手,比賽抗壓性調適得很好。」為何把趙佳誠排在第9棒?洪榮宏表示,「因為球隊有太多左打,要穿插,放9棒是最好。」

另外,洪榮宏認為趙佳誠高中三年進步很多,「可能身材條件不是那麼好,他的自我要求也很高,表現不好還會哭。」

投手方面,4局上高雄面臨一出局、三壘有人危機,由林育辰登板,先三振柯俊熙,再讓黃贊維擊出滾地球出局,成功止血,強心臟表現讓洪榮宏大為讚賞,洪榮宏表示,平時林育辰球速大約130幾公里,今天突然飆到140多公里,換上李致霖速度又更快,讓打者無法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