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埋伏9棒敲關鍵一擊 趙佳誠放假上打擊場多練一小時

2023-05-26 19:30:00

▲高雄市趙佳誠。(圖/主辦單位提供)

▲高雄市趙佳誠。(圖/主辦單位提供)

實習記者馮茵/新北報導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今(26日)開打,高雄市靠著趙佳誠致勝安打,突破投手戰僵局,幫助高雄市1比0戰勝台南市。談到關鍵一擊策略,趙佳誠坦言沒想太多,就是「直的來直的打。」

高雄市交手台南市,雙方投手壓制力十足,兩邊前5局分數都掛蛋,6局下高雄啟動攻勢,面對台南投手邱冠傑,由代打的林劭倫率先選到保送,同為板凳出發的全科諺再補一支安打,台南換上投手藍叡得後,趙佳誠擊出關鍵安打,讓林劭倫回來得分,高雄終場1比0帶走勝利。

談及關鍵一擊策略,趙佳誠表示自己沒想太多,「就是直的來,直的打。」,「今天狀況比較好,覺得自己應該要跳出來。」

對於教練洪榮宏爆料打不好會哭,趙佳誠坦言「都是因為自責」,但哭完還是會繼續練。上進的趙佳誠透露放假會上打擊場多打一個小時,多數是自己一個人,偶爾才會揪隊友一起。

曾為U12、U15國手,趙佳誠認為國際賽讓自己抗壓性提升,高中這三年想法也比較成熟,「之前打不好會難過一整天,現在就下一次做好就好。」

趙佳誠現就讀高三,畢業規劃打算先上大學,對於本屆玉山盃的目標,他表示,「平均每場比賽一支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