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56球超省力7局完全比賽 宜蘭左投李至浩寫歷史

2023-05-27 15:51:00

▲玉山盃宜蘭縣李至浩。(圖/中華棒協提供)

▲玉山盃宜蘭縣李至浩。(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B組敗部賽事,宜蘭縣由李至浩一夫當官,完投7局僅用56球,沒有讓對方上壘,演出難得一見的7局完全比賽。

李至浩首局僅用7球都製造飛球,2局至3局各投1K,5局上更是省力,只用5球就解決3名打者,6局上也順利壓制,7局上與替補的第1棒打者,纏鬥到滿球數,讓他敲游擊飛球,隨後對下一棒也要到兩好球優勢,最後讓他敲中外野飛球,兩出局後投給第3棒打出三壘滾地球,隊友順利守成,達成完全比賽。

宜蘭縣首局就給予火力支援,張凱鈞適時安打進帳1分,潘凱翔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3局下許志一掃二壘安打,兩出局後林晏霆也敲二壘安打帶回1分,再利用對方兩次守備失誤跑回1分,4局下靠著謝丞安保送上壘,推進上三壘後,潘凱鑫跑出內野安打帶有1打點,最終就以5比0獲勝。

宜蘭縣先發左投李至浩主投7局,僅用56球,其中只有1顆壞球,未被敲出任何安打,也沒有投出保送,完封對手,這是玉山盃因應國際賽改為7局制後首場完全比賽。宜蘭市首戰以0比10不敵桃園落入敗部,第二戰以10比0撂倒嘉義市,此戰再搶勝保住生機。

另一場賽事,台北市首局靠張元愷帶回2分,謝孟廷掃二壘安打追加1分,攻下3分奠定勝基,最終以5比2擊敗南投縣。謝孟廷兩安打貢獻2打點,許育瑄先發3局失1分,呂宏恩接手3局也無失分拿下勝投。

▲玉山盃宜蘭縣李至浩。(圖/中華棒協提供)

▲玉山盃宜蘭縣。(圖/中華棒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