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從6連敗成長 台中市王奕翔的勵志故事

2023-05-27 16:29:00

▲玉山盃台中市王奕翔。(圖/中華棒協提供)

▲玉山盃台中市王奕翔。(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新北報導

台中市連兩戰都由高一投手扛關鍵角色,王奕翔成功「拆彈」解危,後援2.2局守住勝利,賽後教練團們紛紛恭喜他止敗,透過各大盃賽歷經滿壘危機,累計6連敗後,終於守成奪勝,寫下勵志故事。

前一戰台中市高一「紙片人」鍾亦恩好投率隊搶勝,此戰劉勝倫中繼壓制後,留下二壘有跑者危機,又派出高一的王奕翔登板連飆2K化解,7局上隊友發生失誤讓他再度面對危機,他表示,「隊友失誤已經在慌了,我要鼓勵他們,自己放輕鬆不要太緊張。」

自我喊話收到成效,王奕翔連解決3人沒有讓對方上壘,也把比賽推向延長賽,8局上雖然挨內野安打掉1分,不過即時回穩製造雙殺和三振,把失分降低,留給隊友8局下反敗為勝的契機。

台中市總教練蔡青峰表示,「從高一上學期黑豹旗開始,都會讓他在滿壘或有危機時登板練膽量,雖然累積很多敗,但過程都很好,一年級丟那種場面難免緊張,還是要訓練他,輸贏沒關係,輸了回來再練就好。」

國中時期以先發角色為主,高中則被放在牛棚練膽,王奕翔坦言,「還記得立德盃對平鎮投2局很緊張,腳都在抖,雖然還是被敲再見高飛犧牲打,但經驗是好的。」此戰投球策略則是以拿手滑球擾亂打者節奏,再丟直球壓制。經過多次挫敗後,此戰面臨各種挑戰挺過壓力,王奕翔表示,「比較不會緊張,教練提醒我內外角球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