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台灣高中生太香!日職加入「錢鬥」進場搶大物

2023-05-28 06:11:00

▲穀保家商,林盛恩、劉俊緯。(圖/記者楊舒帆攝)

▲穀保家商林盛恩。(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台灣高中頂級球員追尋旅外夢,不只美職有興趣,現在連日職都加入搶人大戰,以目前美職國際簽約球員限制來看,日職球隊反而握有較多優勢,未來是否有更多日職球隊加入網羅台灣高中、大專球員行列值得關注。

大聯盟國際球員簽約相關規定多而繁雜,2021年後新年度預算修改為1月至12月,但台灣高中球員必須在6月畢業後才能簽約,額度可能在前半年就已用掉大半,因此保險起見,有不少球隊都是先與球員達成協議,待隔年1月中後才正式簽約。各隊情況不同,也有可能剩餘額度高,就有機會在年底前簽台灣球員。

有球探點出日職球隊相比美職球隊的優勢,除了國際簽約不受限於價錢額度之外,也不會有提前協議必須等到隔年簽約的變數,以及國際球員必須提前一年註冊才具備簽約資格,簡單來說就是,「想開多少就開多少,且無時間限制。」

U18中華隊近期無論在亞洲盃及世界盃都有耀眼成績,且對戰日本甲子園明星隊所組成的國家隊正處於3連勝,對台灣好手重視度提升是預料之事。王彥程於2018年亞青、2019年世青兩度抗日,高中畢業後加盟東北樂天金鷲隊,當時還沒有長期駐台的球探。

讀賣巨人近年開始派駐台球探,該球探為曾在台灣業餘台中隊打球中文流利的長江翔太;養樂多玉山盃期間也派員來台觀察球員,另韓職英雄隊也有球探到場。除了「洋將」身份之外,日、韓職目前國際簽約沒有特別限制,未來加入「搶人大戰」的機會有可能提高。

讀賣巨人近年開始派駐台球探,該球探為曾在台灣業餘台中隊打球中文流利的長江翔太,不過目前尚未鎖定球員還在觀察階段,而且近期玉山盃養樂多也派員來台觀察球員。另韓職英雄隊也有派球探到場,韓職同樣不會受居多限制,未來是否也瞄準台灣高中好手值得關注。

穀保「火球男」林盛恩近期傳旅外有譜。據了解,紅人和另一支日本央聯球隊都開價破百萬美元的合約,值得關注的是,該央聯球隊開價總額至少達140萬美元,比紅人還高,不過林盛恩與紅人已達成一定程度的協議,故旅美機會較大。

他在去年U18世界盃對日本先發投5局,合計被敲3安,另有1保送、3三振,失掉1分責失,拿下第2勝,球速最快達150公里。

近年U18中華對U18日本戰績如下:

2016 U18亞洲盃 冠軍戰 中華 0:1 日本 (敗)
2017 U18世界盃 無對戰
2018 U18亞洲盃 複賽 中華 3:1 日本(勝)
2019 U18世界盃 預賽 中華 3:1 日本(勝)
2022 U18世界盃 預賽 中華 9:2 日本(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