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美日韓職11隊聚焦 蕭齊飆速150領新北市奪勝

2023-05-28 14:43:00

▲玉山盃新北市蕭齊。(圖/中華棒協提供)

▲玉山盃新北市蕭齊。(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新北報導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28日進行A組勝部賽事,新北市由蕭齊、黃仲翔及林鉑濬3投聯手壓制,曾偉喆關鍵滿貫砲發威,以8比2獲勝。

蕭齊前2局壓制對手,3局上挨周志庭、李秉澤安打掉1分,新北市打線前兩局受制於屏東縣先發投手林奕嘉,3局換上第二任投手黃岑浩給了機會,3保送攻佔滿壘,曾偉喆轟滿貫砲,何品室融再敲安打,逼得屏東縣再換投,孫易磊再敲二壘安打追加1分,單局灌進5分逆轉。4局下再靠葉弘仁、陳睦衡及林佳緯安打連線添加2分,6局兩隊各進帳1分。林鉑濬7局上飆150公里火球,為新北市守住勝利。

蕭齊主投5局,用63球,被敲3安打,奪4次三振,有1次觸身球保送,失1分,最快球速150公里;黃仲翔中繼1局,有1保送、1暴投,因守備失誤而失1分非責失分;林鉑濬投1局奪1K,無失分,最快球速150公里。新北市總教練蔡明堂表示,「蕭齊今日表現85分,扣分是因為該投進去的球沒投好,球隊雖然贏球,但預備球員需要更準備更好才行,跑壘有些些瑕疵需要加強。」

蕭齊去年玉山盃僅投1.1局,今年捲土重來拿下勝投,歸功捕手搭檔李安家和轟滿貫砲的曾偉喆相挺,他認為,「這場勝利是幫助球隊,也突破自己的小關卡,若進U18培訓隊,藍白賽會有不同關卡。」控球改善不少是關鍵,希望可以維持自己的表現,他說,要感謝周宗志教練,技術和心理的指導,「賽前調整都有在節奏上,滑球還需要再加強。」

美日韓職棒球隊聚焦台灣潛力高中球員,此戰美職有水手、巨人、小熊、光芒、紅人、大都會、老虎、海盜,日職有養樂多及火腿,韓職有英雄隊派員到場觀察球員,中職6隊到齊。同一時間台中台體大球場為桃園市與台東縣之戰,桃園市派左投林維恩先發,儘管有部份球探在台中觀戰,在三重球場的人數仍超過20人,面對不少球探在本壘後方,蕭齊表示,「專心打者都來不及了,不會太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