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二刀流曾偉喆轟滿貫砲 王傳家看好投手未來性

2023-05-28 15:02:00

▲玉山盃新北市曾偉喆。(圖/中華棒協提供)

▲玉山盃新北市曾偉喆。(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新北報導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28日A組勝部賽事,新北市一度處於0比1落後,鶯歌工商二刀流曾偉喆3局驚天一擊轟出右外野滿貫彈奠定勝基,不過母隊教頭王傳家較看好他往投手發展。

曾偉喆曾在高中木棒聯賽於嘉義縣棒球場開轟,相隔數個月再敲高中生涯第二轟,他表示,「沒有特別設定,壘上有跑者,球來就大膽攻擊,很喜歡有『嗆司』的感覺,平常心面對。」王傳家觀察他力量和節奏掌握不錯,只擔心他太想打長打,動作會跑掉,此戰全壘打的下一打席即是一例。

曾偉喆不僅具備長打能力,投球登板最快球速達146公里,目前高中不設限,兩者都喜歡,王傳家表示,台灣高中生二刀流越來越多,對球隊調度空間和球員個人發展是好事,曾偉喆應該往投手發展較有未來性,因為他的球質滿活的,守備只有一壘較受限,不過高中階段還是鼓勵二刀流,只是要注意別為了兼顧而分心。

首次參加新北市聯隊,曾偉喆開心和穀保家商隊友同場拚戰,「不會有壓力,因為我打不好,後面有很多『神隊友』會打回來。」跟他們常談心,他指著蕭齊說,滿常跟他聊心理層面的東西,讓蕭齊靦腆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