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江彥漢省力45球5局先發勝 台中市4比0勝苗栗縣

2023-05-29 11:37:00

▲玉山盃台中市江彥漢、張皓崴。(圖/中華棒協提供)

▲玉山盃台中市江彥漢。(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新北報導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29日進行A組敗部賽事,高二投手江彥漢球速未達135公里,靠著精準控球和從同學挖寶來的滑球,引誘對手揮棒,繳出45球投5局先發勝。

江彥漢首局兩出局後被敲三壘安打,隨後製造滾地球出局,2局下飆2K連解決3人,3局下因隊友失誤而面對得點圈危機,他臨危不亂連續讓對方敲滾地球畫化解,投完5局沒有再讓對方上壘。

台中市打線前4局受制於苗栗縣先發投手盧威郡,5局先靠蔡明佑安打發動攻勢,兩出局後張皓崴掃三壘安打破蛋得分,汪凱崴、賴佳豐、呂承諺連3棒安打追加分,7局上利用邱乙正、張皓崴、汪凱崴安打串連追加1分保險分,終場就以4比0獲勝。

台中市總教練蔡青峰表示,「前幾局打者想表現,對方變速球和直球為主,有提醒針對高球做攻擊,但大部分打者仍想打低球,第5局前要他們放鬆去打。」

江彥漢先發5局僅用45球,依隔場限制規定只有隔一天就能出賽,是教練團最樂見的情況,他被敲1安打,奪4K,無保送,無失分奪勝投。詹凱宇接手2局,未被敲安打,奪3K,守住勝果。蔡青峰稱讚江彥漢的控球準度,以及滑球犀利準確度佳,能有效製造滾地球。

國中時期球速僅120公里,目前進步到133公里,江彥漢目標均速140公里,加強重量和體能。多一顆滑球為重要武器球,江彥漢表示,滑球是跟同學郭駿亭學的,學他的握法,自己學比較快,以前多用曲球,現在多一顆滑球,可以在有危機發揮效果。

▲玉山盃台中市江彥漢、張皓崴。(圖/中華棒協提供)

▲玉山盃台中市張皓崴。(圖/中華棒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