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新竹市敗在自己控球 台中市灌大局敗部賽收勝

2023-05-30 12:46:00

▲玉山盃台中市劉勝倫、張皓崴。(圖/中華棒協提供)

▲玉山盃台中市劉勝倫。(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簡名杉/新北報導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今(30)天持續在新北市三重棒球場以及台中台體大棒球場熱鬥,在三重棒球場舉行的A組敗部賽,由台中市交手新竹市,台中市在第3局靠著新竹市的投手發生亂流,單局打下3分大局,最終就藉著這波攻勢,以5比2帶走勝利。

新竹市第2局在兩人出局後發動攻勢,第七棒周懷恩敲出中外野平飛安打,並靠著對方投手的暴投以及隊友羅子樂的適時安打跑回新竹市第一分。不過台中市隨即在下半局發動反擊,第四棒呂承諺敲安後,一路靠著隊友的推進以及對方捕手的捕逸衝上三壘,最後由第六棒陳均愷的滾地球將他送回本壘追平比數。

3局上新竹市雖然一度靠著三壘安打以及觸身球,在一人出局時攻佔一、三壘,但是台中市剛換上場的投手劉勝倫成功讓新竹市第四棒古家年敲出雙殺化解危機。

成功守下失分危機的台中市在3局下半開啟大局,單局靠著新竹市投手周耀傳以及范茗舜接連投出三次四壞球保送攻佔滿壘,此時范茗舜又投出觸身球,奉送台中市超前分,並靠著下一棒古雲佾的安打,幫台中市再追加2分,取得3分領先。

4局下台中市兩人出局後,第九棒陳亭瑋打出三壘安打,接續的張皓崴敲出二壘滾地球,但是新竹市二壘手羅子樂卻小看他的腳程,球處理得稍微慢了一點,讓他跑出內野安打,同時送回三壘上隊友,拿下台中市第5分。

▲玉山盃台中市劉勝倫、張皓崴。(圖/中華棒協提供)

▲玉山盃台中市張皓崴。(圖/中華棒協提供)

落後4分的新竹市沒有放棄,趁著7局上台中市換上一年級的投手鍾亦恩的機會,首棒打者林泓弦就敲出個人此役第三支長打,也是第二支三壘安打,在無人出局的情況下攻佔三壘,並靠著隊友的滾地球跑回本壘,追回一分,後續第五棒許瑋麟再補上長打,加上林冠宇遭到觸身球,又形成一、二壘有人的局面,不過代表追平分的周懷恩沒能建功,打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遭到刺殺,新竹市功虧一簣吞敗。

賽後台中市總教練蔡青峰指出,今天球隊的投手控球不好,壞球投太多,但是守備表現不錯,有幫到球隊,關於投手的用球數也盡量控在30球以內,讓後面比賽的投手調度空間更大。

對於今天後援上場止血的劉勝倫,雖然最快球速僅138,不過教練認為比起球速,球的進壘角度比較重要,加上劉勝倫的出手動作比較特別,投出來的球會跑,打者沒有那麼好掌握。